close

2007/11/14  萊茵河畔杜塞道夫夜生活 :
下班後,既然杜塞道夫是德國的商業大城,那我們肯定也要在這兒駐足流連,看看Dusseldorf 夜生活和台北是否有何不同之處。
嘿…就知道SHOW 這張照片當封面… ↑↑ 你比較有興趣點進來看看  下一張(熱鍵:c)

離開展覽場地下班,開車到附近城市中心走走;此時天還未黑,趁這時多照照傍晚城市的風景,還有從小就一直聽過的「萊茵河」。(上圖為市區牆上的街頭藝術)


這台導航系統越用越順手,你可以選擇一個城市,然後可以選「附近著名的景點、附近的行政區、商場區、交通站、甚至是加油站、郵局等等皆可。雖然我有帶一本德國旅遊景點的書,但此時仍然覺得GPS 好用太多了,內心的想法是:「反正出現在GPS 上介紹的景點,至少一定不會太差!!!」( ←這樣的思考模式讓我們這幾天幾乎走到哪兒都是好景點)


導航系統把我們帶到第一個景點是這兒,長的其實有點像他們的市政廳那類的,很像一座公園,我愛死了這種滿地是落葉的感覺。上面這種落葉長的有點像「銀杏」?? 對嗎??不知我有沒有認錯? 有懂的可以出來解答一下。


奇怪是因為樹種的關係嗎?我怎麼覺得歐洲的落葉總是比較美?? 是因為他們比較寒冷可以種這類的樹,而我們無法冷到使它們落葉?? ;難道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路邊的野花比較香…??家花哪有野花香??
下一張(熱鍵:c)咳…當然不是囉…離題了…我怎麼會這摸想…;我記得咱們成大以前一到秋天…整條工學院大道搞不好還比較美呢!!
只不過台灣好像都喜歡把落葉掃的乾乾淨淨,=_____=  我覺得不要掃比較美說!!


公園旁有一些遊樂設施…
只不過現在天氣這摸冷接近零度,實在無法提起興趣在零度又冰冷的溜滑梯上來一下。


說到落葉的問題,我猜想跟安全性可能會有相關;記得我大二的時候有次在學校騎機車,經過一處有溼溼的落葉處,我看到落葉或水灘又很愛吃飽太閒的去騎過它( 我猜很多人都喜歡去騎水灘吧…哈哈 ) ;然後這次是溼溼的落葉、又有水,所以騎過時咻的就滑倒了(還好我車速很慢);但我就被機車夾住腳爬不起來,路人還跑來幫我把機車扶起來;恩~~人果然是要教訓一下的,哈哈~~~從此之後我騎車就都很小心不亂來了 =____= 。


建築物近照,很可愛的它還掛了一個很大的鎖上面寫著「BURG」;一開始不知是什麼意思,但過兩天我們碰巧去科隆附近有很大有名的城堡叫BURG ELTZ,附近還有很城堡 BURG THAUANT, BURG XXX , BURG OOO .....等等,後來大概猜得出來BURG 就是它們的「城堡Castle 」 的意思囉。

裡面好像有餐廳,還有不知是博物館還是辦公處什麼的???  沒進去看。


登登,同事現身…,同事(德洋)還蠻會玩的…嘿嘿不錯,發現這個同事也蠻會衝的~~只要一不是上班的時間就帶我到處開車出遊。地上那把手槍好大。

這個是?? 宙斯嗎?? 不知耶…總覺得一些古羅馬的什麼宙斯還雅典娜、阿基里斯…那些神話很有趣又迷人 。


保時捷的休旅車…呼…真有錢。


滿街都有的車…在德國就不稀奇了…


很可愛的廣告;雖然德文不知寫啥?? 但看圖片好像是女的很高興「有了」,男的很驚訝…「阿!!!慘…要當爸爸了…!!!」


德國的主要大城常常會看到這種樣式的尖塔,應該是他們的電視台類的;另外,一根根電線桿連著的線,中間有一顆顆的那個是「燈」呦,還蠻特別的呢。到晚上一定很漂亮。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萊茵河了,小時候有種飲料叫「萊茵香檳」的汽水飲料,現在應該還有,不知大家有沒喝過?


抬頭面相陽光,你將看不見陰影。有為青年…嘿嘿。


橫跨萊茵河的大橋,待會我們會走這一段。

萊茵河還真不是蓋的,遠眺對岸的鐘樓、長長的大遊船,這就是歐洲。!!

遠望去每棟的住宅的高度還蠻均勻的,更能突顯鐘樓的美感。


好可愛的老爺爺車,不禁讓我想到「CAR」這部電影的老爺車。


住在萊茵河畔的不知是不是他們的高級住宅區?? 這樣一棟的造價不知多少?? 以後我也在台灣建一棟吧~~~ ^___^


漂亮的小遊輪。 ( 這邊終於到對岸囉)


SWISS RUBY ? 是從瑞士來的嗎? ;萊茵河全長1320公里,有超過一半流經德國境內,它是歐洲第三長的河流(僅次於窩瓦河及多瑙河)。萊茵河是歐洲最繁忙的水路,一個月有一萬艘以上的貨輪在萊茵河上行走;萊茵河的美…是歐洲浪漫的象徵。


到對岸的路上,得救了…終於找到了廁所,而且還免錢的呦  (歐洲到處上廁所都要錢)…差點就要尿在萊茵河了…哈哈


萊茵河畔杜塞道夫的街道,這時還不夠晚…路上的行人也還算少。不過整個市區的街道令人很有「旅行」的感覺。


天色漸漸晚了,開始路邊架起了一堆吧台;看得出德國人只要一下班都會想要喝個幾杯…反正這兒的酒比水還要便宜。


天漸黑了;人潮開始出來。


龍蝦…16.95 EURO 元…貴死我。




這棟很古老有特色的建築物,現在裡面是它們的百貨公司 ,而且地下室還是捷運呦;(過兩天會介紹),這間百貨公司叫 Kaufhof an der Ko ,是一棟碩大的歷史建築,據書上說它貨色齊全、氣氛高雅,不過…我覺得跟台灣的百貨公司差不多。


從剛那棟歷史建築的百貨公司轉個身,可發現後面有一條河,看起來像人工的運河。這是有名的國王大道的護城河呦!!


從這個角度看,左後方就是Kaufhof 百貨公司,位於國王大道上,而我跑進來這個護城河內…這支具半人半獸具有馬的下半身、又有蛙蹼的…應該就是這條河的守護神吧 ^____^  ( 我猜啦~~)

河神放大圖。

被落葉布滿的國王大道護城河…天呀這就是德國的秋冬~~~美極了。


杜塞多夫的時尚中心,在國王大道旁;到處都可見到名牌包包、飾品;這個景點在旅遊書裡面也有捏…不過嘿嘿我保證我的照片比書上的漂亮太多啦~~ ^_____^ ~~~


他們也有這種可愛的小販賣亭捏~~~


夜晚的 Dusseldorf ,不愧是時尚大城…玻璃上的那一顆一顆霓紅燈是會閃會排圖案的耶~~





Christmas 還剩一個多月,在路上已經有很多長的很像聖誕小屋的一間一間在蓋,看得出來他們對耶誕節非常的重視;而原本德國很多商店在晚上六點之後就不開了,但在Christmas 的時期前一個月大概就會營業時間變長、開始佈置,整個街會非常有慶祝的氣氛。


走進了剛那個 Kaufhof an der Ko. 百貨公司,隨便的東看西看,恩~~~跟台灣沒什麼不一樣,而且有比台灣貴…

恩~~~這…實在是提不太起興趣…而且這實在不是我該來的地方下一張(熱鍵:c)



此時大約台灣的半夜十二點半囉;還在街上游盪~~~=___=


遇到一位發 Mister Dounts 傳單的可愛小姐,也很可愛友善的跟我合照了一張;歐洲人比較老成…搞不好這位小歐還不到十八歲捏…


回到萊茵河畔,萊茵河畔的夜景實在動人。這張照片可以印出來當明信片~~ ^_______^ 
我覺得來歐洲若是你邀心儀的對象一起來,她/他 肯定會在這浪漫的異國愛上你的!!!! Just Try !!


「沒花到半毛錢的一天「:今天一整天沒花到半毛錢… 厲害吧!!
1、早餐吃 HOTEL 免錢
2、午餐沒吃 (因為早餐吃好飽)
3、下午也沒吃:因為杜塞道夫的展場連一瓶600cc可口可樂都要3.5 EURO, 超過150 元台幣耶!!! 你坑人呀!!!! 殺~~你叫我怎吞的下去。還好…肚子也不餓。
4、晚餐就是上圖,回飯店後拿著昨天買的麵包,加上早上拿的cheese 醬,就超好吃了;


哇塞!!!   歐洲果然適合我生存~~~~~

2007/11/14  Fantasycos @ Dusseldorf, Germany .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c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