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愚人節…~~~恩恩…應該也作弄作弄、說說謊言、開開玩笑才對
也才符合我以往的本性呀!!! 嘿嘿嘿嘿嘿嘿嘿~~~~~~~~~~~

不過…咦,奇怪…是因為最近老了嗎??? 已經開始漸漸缺乏幽默感?
還是上班消磨掉我愛說話的個性?? 怪~~~
要不就是太久沒跟一群狐群狗黨的朋友出去旅遊兼鬼混了~~

天氣很好!!! 起了個大早!!!
和小君按耐不住愛往外跑跑的個性~~~又決定多認識認識現在居住的城市
沒辦法…就是忍受不住大好的天氣…卻不去郊外走走~~
也以免以後我離開新竹時,回想起新竹有哪兒好玩…卻一問三不知!!!


本來還想再去十八尖山再賞一次花季的~~~
不過因為上上週才剛去過…雖然很美…
但是寧可再多探險一些新的沒去過的地方
於是…東晃西晃…看到了個指標 " 青草湖 " …
想說沒去過…去瞧瞧也不錯!!! (上面那張…就是囉!!! )

其實~~~青草湖離新竹市是很近的呀~~~
為什麼這麼久沒來過呢!
哈哈~~因為之前不知聽哪位仁兄or 朋友說…青草湖晚上不要去
因為有聽說斜音" 淒慘湖 " (國語台語皆是~~~)
不過今個兒大白天的~~太陽又那摸大~~
宙斯神力發威…應該就連細菌也殺光光了吧~~~

果然…一到青草湖!!!! 哇~~~~~~你看~~~ 照片多漂亮呀~~
為什麼我說"照片多漂亮" ~~~ 呢!
因為…其實感覺上當地好像沒那摸漂亮耶?? 有點泥沼、沼澤地的感覺
哈哈…該不會是保育區吧?? 阿哉??
不過…對於科技城新竹市來說… 這裡已經算不錯啦!!


路上看到的…應該是"阿伯勒"吧 …

我記得在台南的時候…好多阿伯勒、還有黃花風玲木…
這個…應該是阿伯勒巴?? 哈哈~~~
讓我又想起了最愛的台南~~


繼然青草湖…好像沒什麼特別好看的~~~(該不會是我們不懂吧??)
不如就繼續往山裡走…就看到了個路牌往 " 古奇峰 "…
心想應該不會太遠~~~

才走一下下~~~看到了一處有好多好多木綿花之處…
我也很愛木棉~~~ 能讓我想起台南的我都超愛~!!
台南是我和小君最愛的城市~,我猜總有一天我會到那兒定居~~
希望和理想是這樣的~~~~~ 要盡力做到~


在一大片木棉之旁…原來就是全台很著名的"普天宮"~~
普天宮擁有全台灣最大的關公~~~
嘿…等會就會看到!!!


這兒有好多好多的鴿子…而且不太會怕人,又有一點點點小小的怕人~~
還是???還是?? 牠們是一群有教養的鴿子??!!!!!!!!!!!!!
因為牠們可以圍在你身旁~~~~一大群…
但是只要你不把飼料丟到地上去~~~,就算手放得再低~~~牠們決不會來啄你手上的食物~
恩恩!!!不錯不錯!!!!


有愛心的小君君…當然就買了包鴿子飼料~~~
看那鴿子雀躍振翅的樣子~~~~


排隊~~~哈哈這一幕看還真有秩序!!!!

恩…說到動物有秩序~~~~
讓我想起了…前年吧~~~和一堆媽幾去游西子灣~~~
隔天又跑去高雄爬柴山(應該是柴山吧??)
有一堆混帳的要死…沒禮貌的死猴子…
跟遊客要食物都用搶的勒 ~~~~~
真是沒規矩的死猴子~~~~
新聞也有報說高雄那邊的猴子…已經照成當地居民不少困擾了~~~
…恩~~~不知是人們、遊客老愛餵食動物的關係呢?? (應該是禁止餵食吧??)
還是那群猴子太囂張?? 阿哉?? 這就不得而知了~~~~~


這就是剛所提到的普天宮的關爺爺了~~~~
關雲長~~~ 左執春秋、右執青龍偃月刀~~~~
咦~~~~不過這尊關老爺為什麼右手比個很" 棒 " 的大姆指 ??
別尊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這樣??



其實這個宮呢~~有好多部分…
不過呢…聽說張忠謀、曹興誠這兩位晶圓水龍頭呢~~~
好像也有安什麼聚寶盆在這兒的~~~

另外還有月老廟的部分…聽說好像也是很靈~~~~
不少善男信女來這兒祈求好姻緣的~~~~~
聽說不錯靈驗喔!!!!!!~~~~~~ 有需要的人可以來這兒走走~~~~


哈哈~~~小君剛好拍到我餵鴿子~~~小鴿張開雙翅的樣子~~~
~~~^_____^ 我的樣子有沒有很呆~~~~哈哈哈!!!!


這隻鴿子好漂亮~~~
不知牠在這群裡面坐到什麼職位了??
有沒有混個司令還是將軍等等的?????? 架勢看起來很有威嚴吧~~~


這兒有好多的這種好大好大的龍形木雕~~~
其實蠻美的喔!!
不過…龍的張牙舞爪刻的很逼真、很兇悍~~~



大車輪~~~都快比我們高了!!!


哈哈…這是廟裡面的一個小遊戲~~~
有 "日、進、斗、金" 四字
在大約五公尺外有個小圓圈…站在那兒…
閉上眼睛喔!!!!!!、深呼吸~~~
然後…左三圈、右三圈~~~
往前走…到適當距離後伸手摸~~~~
看你是摸到哪個字~~~~~,四個字分別都是不同的意思

不過~~~~ 四個字的意思都是好的~~~~哈哈!!!!
不論怎麼摸,都會有好結果搭!!!!


這兒附近有很多圖騰、木雕、版畫雕刻等等的~~~~
不過…有一區很漂亮的沒有開~~~
好可惜!!!!……不知何時才會整修好開放!!!
反正還蠻近的!!!下次再來玩!!!
哈哈~~~~這張是學後面那個人面獅身相的~(應該是吧!!)
有沒有效忠的感覺~~~~~


這兒是回程中…又跑到新竹的蝦米動物公園
因為附近有吃的~~哈哈!!!! 好餓~~~~
吃了一堆東西後來這兒走走~~~~
發現這裡張椅子好鮮艷!!!!! 絕對是張適合拍張的上上之座~~~
看看有沒有把人拍的很美!!!! …… ^____^



恩!!!其它的照片~~請至: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adonc&book=83
觀賞囉!!!!

~~~~~~~~~~~~~~~~~~~~~~~~~~~~~~~~~~~~~~~~~~~~

真的要趁還在這個城市的時候多多到處走走呀
住台南就到處跑、住台北就玩台北、住新竹就玩新竹、住台中就玩台中~~~
每一陣子就到週邊、就到厝邊走走~~~
否則~~哪天搬走也不知道呀~!! 是吧~~
住台南想要去台北玩、住新竹又想去高雄玩~~~何必呢?哈~

~~~希望能全遍全台灣各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c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