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5 布魯塞爾.黃金的城市


雖然找半天還不確定尿尿小童在哪個方向,但一路上的點點滴滴仍然很吸引人,每一間店都很有特色,但苦無時間可以一間一間走進去看個仔細,甚感遺憾。不過我會用我有限的時間做最多的事、張最大的眼睛走最多的路。


原來歐洲也有ING 耶…,廢話ING 好像本來就歐洲來的~~ ^____^


小巷內的塗鴉藝術,恩… 不知這算不算藝術?

走在比利時的道路上,有些熱門的地方常會有吉普賽來跑來跟你要錢;我是有給過一次,不過真是不知該給還不給。


建築物的處處都有藝術品,而且雕工細緻。


很可惜這次是為了要工作而來,否則就可以一天住科隆、一天住杜塞道夫、一天比利時、一天荷蘭…
這樣子可以在一個地方從早玩到晚、玩的更深入;可以每間店都走進瞧瞧、可以一個地方就待個幾小時~~

上面有 Drug 這個字,應該是他們的藥局吧;哈藥局可以這摸的可愛!!~

碰巧遇到也是從異國來這兒旅行的,她很厲害呦,一個人就拿著地圖、背著背包…就闖到這兒來了;我們找她問一下尿尿小童的地點,才發現她是從加拿大自己一個人來旅行的呦,而且跟她拍張照的時候她還很不好意思的指了指她的牙套說不好看,不過我還很用心的誇獎一番她超漂亮的。感謝她告訴我們Menneken Pis 在哪兒 ^______^   … ; 啊!!!忘記留名片給她,沒得寄照片給她捏~~


接下來又走回大廣場,剛由加拿大小姐的訊息得知我們走錯方向了,嘿沒關係我們又走回廣場來,走著走著奇怪聽到台語!!好熟悉的聲音,一轉頭問他們:妳們台灣來的嗎? 哈哈原來他們從三峽來的,當然不能錯過跟同胞合照的機會,這位大姊還超好的送了一盒巧克力給我,YA !!


這裡的人都很高,男生一堆190~200的,女生也很多170~180以上的,也有190 的
而且歐洲人都很正,男的帥女的美,實在是蠻少看到有不好看的歐洲人,應該是五官很明顯的關係吧…
這兒的建築都很高很巨大,這兒的門也很大、車也很大…好像什麼都很大一樣

巧克力店~~~


YA…終於找到了尿尿小童!!!  別看這尿尿小童小小隻的,他的年紀可是有400歲的呢;很著名的是現在全世界到處各地(台灣也有不少噴水池有尿尿小童),但世界上的尿尿小童祖師爺就是在這兒囉;尿尿小童的傳說蠻多的,其中一個比較有意思的就是當時戰爭時期,有次半夜這個小童看到城內有一條引線將要點到炸藥,尿尿小童靈機一動就撒泡尿,解救了城鎮…;咳…這不知真的還假的。


漂亮的歐洲的小姐;不過…我也發現一件事,就是歐洲的女生每個大約看起來十幾、二十幾歲的女生都很美超正、很漂亮,又高高瘦瘦,幾乎一半都可以去當MODEL 了,不過很奇怪我卻很少看到三、四十歲的歐洲女人瘦瘦美美的??? 奇怪是都躲起來了嗎? 還是過了那個年紀一下就鬆鬆胖胖了?? 哈…真有趣。
還有一現象,就是她們年輕一點的女生都不太理人 (正值青春正妹年華嘛 =____= ) ,但是大約四十歲後的女人就很友善哈 ( =____= 呃) …


比利時的巧克力是很有名的呦!! ^_________^   , 不過…靠 =____= 好貴 !!! 
沒想到昨天一毛錢都沒花…今天一個下午就花了三四千元 ~~~  ;     =______= 

路上跟我打招呼的青年,看起來好像是學音樂的~~…
嘿嘿,拍謝 ,我比歐洲人還高捏!!!


金黃色的夕陽打在建築上,我發現它們的建築物本身沒有太多的顏色,這反而成了一種優勢,夕陽打在建築上呈現了一種黃金的國度感;看看建築物上陽光的色澤…真是種最自然最美調不出的色彩


歐洲賣的拼布包包;我記得大舅媽以前最喜歡做拼布的東西了,在我念成大的時候有時候會跑來台南 ,然後與姪子我兩人跑去吃飯 ^____^ 哈哈

哈,當場看到這刺眼的景象,我還以為這棟是用黃金做成的耶!! 美到不行的廣場。


到了又更更更貴的名牌巧克力店了; GODIVA Chocolate 很有名呦!! 他的原產地就是在比利時。在這兒買比機場的免稅商店真的便宜很多呦,不過…便宜歸便宜…隨便幾片裝成一盒,也要動則六七百元以上(台幣),小型的巧克力也要三四百塊捏~~=____= ,嘿不過還是買了一些回來。

很有禮貌,而且我覺得她很「優雅」的巧克力店員,不知是不是因為她有巧克力色的皮膚所以來這兒工作,我覺得她很棒…行為舉止、說話很有氣質、慢慢的、很有黑人歌手的那種優雅態度,看上張照片她的表情應該看得出她很溫柔吧?? 我很喜歡她!!~ 哈~


再回廣場,不同的太陽角度時間再照幾張。

很喜歡這幾張剛好有飛機飛過的,可以幫我的構圖當中增加一些元素,好的構圖是需要等待、也值得等待。




這個有點像他們的「酒瓶回收桶」,嘿…當然我會很好奇的靠過去看一看囉!!!


當然我也把頭探了一下往裡面看,追根究底是我的強項,當然也不忘把手持相機伸進來照一張。


漂亮的地方逛久了,再找Brussels 的另外景點再瞧瞧~~~

走回車上,再照一張  ( ps、反光的倒影是車頂,看懂了嗎?? )

到布魯塞爾的另一個地方,位於布魯塞爾火車站附近( 的樣子??) 其實 I'm not very sure !! 
延著街道走了一圈圈,天空也越來越晚,卻讓我看到了另一種特別不同的景象,我發現…整個城市變金色的了!! 
整個城市打著同色系的燈、建築物幾乎又都是淡色系的米白色,相互輝映造成了整個Brussels 都是黃金的感覺,奇怪他們的地板還有建築物怎麼這麼會反光?? 

我稱這兒為金色的城市.布魯塞爾;  這是我見過第一個最具有黃金架勢的城市。 時間已晚還要兩個小時才能回到科隆呢!! …依依不捨的只能離開這個國家囉!! 原本還想要再衝荷蘭的,因為荷蘭在比利時正上方,應該一小時就可到了吧;但為了明天還要上班而且怕回KOLN 已太晚…還是作罷; PS、聽說荷蘭阿姆斯特丹有「櫥窗女郎」耶!!!  ^______^   哈哈
下一張(熱鍵:c)應該要去見見世面的!!!~~~



回KOLN 的路上…,車子它的SENSOR 功能蠻多的呢,螢幕上會顯示氣溫、有時低於零度也會顯示「結冰」的圖樣,;這時在高速公路上螢幕告訴我們只剩16公里的油量可以開了…天呀若在16公里內沒加油站怎辦…
運氣不錯在大約剩10公里的油量時找到了這間SHELL 加油站,不過?? 加油站怎麼加?? 就在這台機器旁看了研究研究,後來發現我的VISA 不能用在這兒…因為機器需要密碼…

在路邊看了好幾台加油…終於看到某一台是去加油站的附設商店裡用現金買油…於是我也走進去問了問…
去問了加油店的小姐,…她的回答是:
1、要我們把車開到 幾號的加油位置  (當時我們選五號)
2、我先付錢(CASH),我買了50 EU 的油(約2400台幣)、大約可以買40 公升,
3、走到五號加油區,拿起油槍、加!! ( 到50EU 的時候自動會停 )
4、得救囉

哈哈,真是有趣,不過德國的油還真是貴呀!!!我們加的是柴油而已,換算成台幣一公升要 60TWD 耶!!! ,看來我回台灣的時候大概就不會整天吵:「天呀油價怎麼又漲了~~別再漲了啦」。

終於回到了科隆郊區的飯店,在科隆郊區小鎮上有條小街…,現在是晚上九點鐘左右但幾乎所有店都關了,剩下這間中國餐館有開,嘿好久沒吃到「飯」了…


中國小店的老闆及老闆娘很客氣、也很會聊,他們夫妻倆是從香港來這兒住了十幾年了…,我們一邊吃飯一邊一直一直拉著我們跟我們聊天,可能很久沒見到台灣或中國的客人了吧!

猜猜這盤炒飯多少錢?? 大約 7 EURO 左右… 咳…,=______= 這…這盤炒飯要 350元台幣~~,
不過當時是覺得還不錯吃啦~~,而且它用的不是像台灣的米,它的米比較長長的長米,一粒粒的…;不過基本上我還是覺得我在台南時大家常聚會去吃的阿龍炒飯比較好吃~~ 而且價格是上面的 七分之一…哈哈~~~,不過不論如何來德國吃炒飯真的蠻新奇的!!! 讚~~

咦今天除了早餐,還有早餐時拿了一顆蘋果當作午餐,就沒再吃過東西了;當然這盤炒飯吃的津津有味的!! 差點連盤子都啃掉了。


好客的老闆請了我們一瓶啤酒,哇賽德國的是真的很好喝捏!!


嘿嘿這瓶啤酒其實不貴呦!! ^____^ ,最後一天我們去超市的時候發現這牌的啤酒…一手六瓶才2 EURO 左右 …天呀平均一罐換成台幣才20元左右,德國的啤酒果然好喝又跟水一樣便宜。阿~~~~…呼搭啦!!

^_____^
昨天是一個整天都沒有花到半毛錢的一天…
今天竟是一個花了好多錢的一天,=____= 五六千塊就醬子飛了~~~~

累雖累,但跑好好多地方走了好多城市,看看不同的世界,也看看不同的人生…

                                FANTASYCOS @ Brussels, Belgium    2007/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c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