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2007 Photography by Katheryn ( >>> Katheryn's Album <<< )
澳洲教練真不愧是世界金牌的教練!!,他們的教學真的很棒~~
不過也真的要有時間才做得到這樣
一開始會先播放DVD ,先教導你各種姿勢 。他們的DVD 做的很棒~~在划手的角度、手划到哪兒、腳的角度、身體的曲度、腳要怎麼跪、頭要怎麼抬、轉彎時的技巧……等等,錄影帶都會一步步的告訴你~
然後 PETER  (救生板金牌救練/ 影片中的人就是他~~) 也會針對細部的姿勢做探討,解釋其優點~

下一張(熱鍵:c)
( Photography by Katheryn , 2007)
教學的第二步,就是帶學員親自下水去做訓練
剛開始我們是到比較平靜的港口邊訓練~~~這樣才能夠確實的動作,
在做動作的同時…會有另一個教練做整體的錄影~~
隔天早上回到教室時,在針對幾個學員的姿勢做更詳細的校正~
這種教學方法真的很棒~~~可以一邊對照自己的姿勢是否有正確、要再修改的地方
或是可以抓出別人有哪些地方還可以再改進、哪些地方做的很好可以學習~~~ETC…

下一張(熱鍵:c)
Photography by Katheryn, 2006 Water Lifesaving Competition 
這就是救生版囉,英文叫: Rescue Board ,一般沒玩過的人會將它認為是衝浪板~~~
事實上它比衝浪板長大約1.5 倍左右 ,因為它必須要可以承載兩個人的浮力和長度才行~~~
不適合用站姿,較適合的是趴板或是跪姿來衝浪~~
新品大約 2 萬元左右~~  (  衝浪板新品大約8、9千 ~~至一萬多 ~~)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大家很陌生的「救生橇」~
救生橇長的很像獨木舟…他比獨木舟還多了個腳踏板可以控制尾舵來轉向~(也許有的獨木舟有踏板??我沒看過)
身材看起來也比獨木舟長一些…

因此……
「衝浪板  V.S  救生板 」    
大約相當於:
「獨木舟  V.S  救生橇」           的感覺了!!

我發覺我實在太愛救生板和救生橇了~~~
每次一到要訓練這兩個項目…再冷我都想下水~~~
也因此這兩個項目是我覺得是這趟旅程+訓練令我收獲最多的、也學得最多最好的事情了~~~
不過…在訓練中我偷偷的觀察了一下小君君,……下一張(熱鍵:c)  驚~~~
原來大家還在用趴板的時候……小君君已經在用跪板衝刺了~~~沒想到小君Rescue Board 這麼厲害~
不由得讓我輸人不輸陣,從那時開始我也努力訓練起自己跪板~~~
跪板不太好平衡,一不小心就會落水~~~

不過~~後來找到決竅後~~~反而比趴板更能享受到衝刺的快感~~~

嘿~~~~心動了嗎??   馬上加入救生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c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