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要趕市貿展覽,所以趕著做一堆實驗、還有一些用藥方式的發明
在內部展出以後,公司的傳播部門決定要叫媒體來採訪
於是終於第一次上了鏡頭
還好這天沒有穿吊咖阿+短褲+拖鞋  來上班,哈哈、前陣子也剛剪了頭髮鬍子…
感謝記者大哥大姐把我拍的還蠻帥的~~~
下一張(熱鍵:c)

攝影及採訪的大哥大姐們很專業的、也很突然的就問了我一堆問題
突然之餘還要臨危不亂的講出適當的話…,突然覺得那些高官還蠻厲害的耶
臨時應變、還要應對那些突出其來的問題~~~
呼,還好講一講沒有出糗笑出來……  ^Q^ ,不過也快了啦,哈~~~

這兩天在新聞(東森、TVBS、年代、中視) 播出的時候,剛好我有錄影下來呦
改天傳上來BLOG 分享一下暴笑採訪短片~~ ^____^

************************************************
以下為TVBS 新聞內容:
摘錄自: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j100920071105213310


工研院最近研發出一種復健器材,透過視訊攝影機和虛擬影像,不需任何輔助工具,讓復健的病患可以在虛擬遊戲中,透過四肢伸展,達到復健效果;此外工研院還發明一種服藥的補助系統,隨時提醒病患服藥,還有病歷紀錄的功能,一旦真正上市,對病患可幫助不少。

不論是伸出手抓,還是用臉把螢幕裡掉下來的動物接到適當的位置,小小的虛擬空間,不需要任何搖桿輔助,就可以直接融入在遊戲世界裡,這可不是Wii的進化版,而是一台復健器材。

工研院醫材中心主任邵耀華:「透過電腦設計一些動物的圖形,這些圖形不停地在動,不停在移動,那手去抓它的時候,它就會把手的位置,跟物件的位置做結合。」

透過視訊攝影機把人拍下來,結合電腦遊戲軟體播放,復健病患可以在闖關遊戲中,隨著各種任務運用四肢,邊玩邊復健。

工研院醫材中心副工程師簡詩穎:「這遊戲是想要吸引小朋友跟老年人的注意力這樣,中間這3個場域,其實就是要加強,他們對認知的觀念。」

再看看這個服藥補助系統,只要花1百多元,買下這個特殊的隨身碟,民眾的就醫紀錄和平時服藥紀錄,全都一絲不漏記在裡頭,更貼心的是,這個隨身碟只要時間一到,就會發出嗶嗶聲,提醒病患,該吃藥了!

工研院醫材中心人員林展生:「就把這個藥包撕下來,這個電路斷路以後,它就會自動紀錄下來。」 
雖然這些發明目前只是原型,還沒正式啟用,不過未來病患可以藉著玩遊戲復健,還有機器提醒用藥,對病患來說真是越來越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c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