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左至右由上至下:旅行社的文件、德國旅行的書、電子機票、國際駕照、信用卡存根、護照、歐元現金400、CANON 860IS 小DC、Dusseldorf 展場門票、介紹、底下是一張地圖 ))

久違的德國之旅終於到了…也終於結束了
^____^

11月的行程非常的忙碌,從十月的時候一直趕出要展覽及採訪的產品,11/08~11/11 四天市貿展覽,11/12~19 要去德國,似乎沒有讓我緩衝及休息的時間。
這次的出國雖匆忙,但世界之大,生命有無限的可能,真的是要出去走走才能知道,也真正感受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老話的道理。

共用物品(或旅館有的物品)
1   Check 2   Check
牙膏 HOTEL 便 急救物品、藥品 HOTEL
洗髮精 HOTEL 隱形限鏡藥水 V
沐浴乳 HOTEL 生理食鹽水 X
洗面乳? V 手電筒 X
  衛生紙 HOTEL   針線盒? X
  髮用品、定型液 X   地圖(必帶) 車站有
  眼藥水 X    
        暈車(船)藥 X
        防蚊液 X
         
        電池(必要?) 不必

就如同之前的遊記一樣,我一定會在行前做好萬全的準備,所以這樣的表格之前有看過blog 旅記或有一起出去玩過的都不陌生。特別要注意的是:
1、牙膏:德國的飯店根本沒有…他們是不附牙膏、牙刷 的!!  可能是民族習性的關係,我之前也聽說歐洲是不附的?恩…難道我住的不夠高級?? 還好我自己有帶旅行用的,用完即丟…
2、還好洗髮精和沐浴乳、衛生紙他們還有,算有良心~
3、ps、他們的飯店是沒有熱水瓶的,因為他們的水是直接從水龍頭出來的,冷熱都有,(但不夠熱泡麵)。
必帶物品
名稱 Check
手機、手機電池、手機旅充  
泳具 ( 泳鏡泳衣泳褲泳帽 ) V
蛙鞋: 浮潛用!! (依個人需要) X
水母衣!!必帶…玩水防曬用!! (依個人需要) X
証件 (身份証、駕照、學生証、建保卡) V
錢、零錢、提款卡、信用卡 V
相機(充電器、電池、記憶卡、傳輸線、腳架) V
塑膠袋(裝衣服or泳衣)、防水袋 V
夾鏈袋、食物袋 V
備用眼鏡、隱形眼鏡、拋棄式隱形眼鏡 V
地圖集、旅行行程規劃表、聯絡電話  
零食、口香糖(防止騎車睡著) X
輕便雨衣、雨傘  
粗棉手套(一起買?) X
面紙 V
礦泉水(要中途買~~也行) V

1、手機:恩,在外國打電話漫遊真的超貴,不帶也罷 ~~~ =____=
2、泳具…呃,我有帶,本來想跳下萊茵河的,不過剛好當時天氣 0 ~ 3 度,所以…還是算了~
3、食物袋、夾鏈袋真的很實用,偷食物還有裝東西超方便的。
4、去歐洲最好自己先帶一罐礦泉水,喝完了在飯店裝,為啥??? 恩,因為在歐洲一罐600cc 礦泉水要1.5 EUR ,台幣至少50元以上,你錢太多可以去那兒買。
依個人需要物品 國外旅行攜帶
    Check     Check
牙刷 V 筆電+Adapter  
環保筷 V  
多帶一條毛巾 V 電源轉接器x3 V
梳子 X 相片儲存碟 X
  刮鬍刀 V   Skype Phone V
  防曬用品 X    
  換洗衣物內衣褲 V      
襪子 V 護照 V
免洗襪 X 國際駕照 V
薄外套   參觀展覽券 V
免洗褲 X 名片 V
  拖鞋(必穿!!) X   check hotel V
  女性用品 X   換幣、旅支 V
  隱形眼鏡 V   旅行保險 V
  手錶 X      
  太陽眼鏡 X      
  帽子 X   泡麵 V
      水一瓶 V
           
陽傘(防曬囉) V      
護唇膏 V      
隨身記事本+筆 V      
免持聽筒耳機 X      
           
Design by Zhan-Sheng Lin , 2007

1、環保筷這次只有一次用到,就是泡麵的那一天,應該帶衛生筷的
2、刮鬍刀我帶那種拋棄式的,果然帶的對,否則回來行李會太重
3、另外,衣服真的不用帶太多,雖然八天,但少少幾套就夠,因為歐洲蠻乾的,室內又暖氣,洗衣一天即乾
4、護唇膏真的必帶,因為那兒又冷又乾,不帶大概嘴巴會裂一圈吧

(( 歐洲申根簽證/ 現在聽說可以遊十幾國、國際駕照、歐元 ))

國外旅行攜帶:( 請與最上上上上面的那張照片一起看呦)

特別新增一個「國外旅行攜帶區」,如上表
1、筆電 ,呼,還好有帶它,上網、傳照片、skype 等等,一定要帶的,帶的值得 ,因為這次我照了10G,SD卡跟本不夠
      ps、但是…若只是單純跟好友出去旅行,我建議帶"相片儲存硬碟"…因為沒有上網的必要了
2、電源轉接插頭,一定要帶,雖然有些飯店有附是沒錯,但,還是自己帶吧,否則那兒買一個 4 EUR
3、Skype phone ,蠻好用的!!!  但,有帶NB 才帶,沒帶NB 你帶SKYPE PHONE 也沒用
4、護照,這…一定要的
5、國際駕照,因為我們要租車,所以要去監理所換照…若要出國的請注意該國承不承認台灣的駕照。
6、在出國前記得再寫封信去CHECK 一次HOTEL
7、換幣,呃,歐元持續上漲中,快要 50了 (今天 47.9X ) ,我當時只了400EUR ,就快20000元台幣了
8、保險,哈,一定要的呀,找家馨保的,一通電話,全部搞定。
9、泡麵:哈我帶了三包,不過,只吃了一包,又帶著另外兩包維力雜醬麵、還有真爽,這兩包泡麵遊過歐洲耶

有人要跟我買「遊過歐洲的泡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c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