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3/2007 ;往科隆的路上,遇到休息站囉…沒來過國外的休息站耶!!! 此時好像才早上九點,這班飛機選的還真是好,忙完了一大堆的機場及租車手續才八點多,還有整整一天的時間可以玩呢!!! 否則明天就要開始工作了。

趁著在高速公路上,我先介紹一下:這是我在旅程的第二天,也是在Germany 的第一天,今天的路線規劃是從「法蘭克福 Frankfurt」的機場往左上方的「科隆 Koln ( Cologne) 」出發,這是我們住宿的地點。(如下圖)

工作的地點是在「杜塞道夫 Dusseldorf 」但上圖的翻譯很奇怪叫" 德素多夫 " ,沒有住在工作的當地是因為當地在這週的旅館價格都飆高,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原本的價格是3000(TWD) ,一到11/13~11/18 這幾天突然飆到 15000~18000(TWD) …夭壽的高,直飆五~六倍,賊的很!! 不過也因為常常有這種工業展、醫療、儀器展,讓杜塞道夫這兒變成德國首要的商業大城。




在休息站的大門口外就看到斗大的字寫著 Toilet  0.5 EUR ,果然聽說歐洲處處上廁所也要錢,不是蓋的,要我花25元台幣去上個廁所我不會在你家大門口就隨地大小便起來呦!!!  真有你的,不給就是不給…大不了不上 ,哈哈。


休息站賣的 Coca Cola (500cc),2.2 EURO ,  喂你坑我嗎?? 2.2 EURO 已經超過台幣100元了吧!! 咱們台灣再貴的7-11 也只賣25元捏、風景區賣30,大賣場賣的更便宜呢。


一片cheese cake 也要快150 元台幣 ,左邊那個 0.6 EUR 的看不懂?? 可能是那瓶milk ? 倒一口來喝要0.6 EUR 吧?


離開歐洲休息站傷心地,這是我們第一個見到的商店,有點是先來給我們下馬威的…一樣東西都沒買…哈哈


這兒真的很冷,車子的溫度計顯示是 +3°C   ,寒死我也。


德國的高速公路有些地方是不限速的,有時候限 130km/h, 有鹿出現的路段有時會限100km/h,有時會把速限打一個橫線劃掉,代表是開始無限速了,這時就可以盡情不客氣的把油門踩下去就對了。這趟旅程最高的速度有時接近210km/h 。不過其實因為他的高速公路做的蠻棒的,它們的BMW 車子真的不是蓋的,開到160 的時候車子完全非常的穩,就像我們在台灣開100 的感覺一樣,若你只開慢慢的130…還會被後面不耐煩的德國人叭叭叭+閃燈+超車。害我回台灣的時候突然覺得台灣的高速公路怎麼可以慢成醬。


到達目的地科隆:這兒附近的  McDonald's ,我們想應該會是德國最便宜吃早餐的地方吧。


雖看不懂德文,但至少看得懂圖片對吧!!,而且大概可以猜出SALATE = Salad  沙拉的意思,還有KAFFEE=COFFEE 咖啡的意思。現在是他們的早餐時間,不過他們很少有像咱們台灣有那種一到六號餐可以選的,通常都單點…

於是我點了個雞肉漢堡 + 一杯小可樂,花了 2.8 EUR,這是我第一次!! 在歐洲拿出「現金」鈔票 10 塊錢歐元出來用,第一次的感覺總是惶恐的…平常新台幣幾霸扣用慣了會覺得奇怪這麼沒看過花色的紙鈔能用嗎??會不會不給買??要不要給小費??要給多少? ( 這果然是市井小民的想法,哈哈~~)
不過,一切果然是我想太多了,全世界買麥當勞不就都那個樣嗎…,順利的拿到7.2 EUR 的零錢


出國前聽說:到當地的大賣場去買一些食物類的會很便宜,於是早餐吃飽後到 McDonald's 旁的大賣場找尋看有沒有什麼便宜的東西可以買,後來雞同鴉講且逛了一下發現原來這間是類似B&Q 的地方~~並沒有什麼食物。


不過跟此賣場相連到有一個麵包店,進來一看竟然有不少麵包(無夾心類的) 是便宜的,當場買了三個加起來才 1.01 EUR,很可愛的小姐還願意跟我們和麵包照照相。


停在我們車旁的一台NISSON 小車,好可愛,台灣沒看過。


呼…終於到達我們住宿的地點 : Quality HOTEL 。住宿地點還不錯捏…之後再介紹。
我們簡單的CHECK IN、拿到鑰匙卡片,我的是NON-Smoking Room, 同事的 Smoking-Room ,搞了半天終於把所有行李放下、弄好網路(可惡…一天要13EUR 的網路費)、還有整理一下行李,只帶上重要物品即將出門。


將導航再設往科隆市中心,出門大約20分鐘即可看到遠處漸漸有科隆大教堂的影子,此時還感受不到他的震撼。


停好車往科隆大教堂的地方走近,漸漸驚訝取代了我這一天的疲勞,被科隆大教堂輝煌的氣魄所震懾住。這種感覺不到當場是完全無法體會。


就連這些照片是我自己拍的,現在在重新看這些照片,也無法再感受到當場的那種shock !! 不禁讚嘆為何會有如此鬼斧神工的建築物聳立於此處。


走近看是不容易照到它的全景。


連地上的路磚都鋪設的非常詩意!!~好像來到了童話故事一樣。


天呀!!!以後再也看不到如此雄偉的建築怎麼辦???

這天 接近零度、綿綿細雨,這台860 IS 才剛到德國第一天就淋雨了,也被刮的花花的哈哈…
不過就算再冷,我覺得真的值得


歐式建築好可愛。



恩,其實我們離這建築有至少50~100公尺遠…它漂亮的好像假的~~ 見到它後覺得TAIPEI 101根本不算什麼。

走到它的教堂內部,寬闊又高聳的內部彷彿來到另一個空間。

內部到處彩繪的玻璃令人驚艷…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建築之龐大,感覺自己之渺小。


內部的每樣雕塑、工藝品都相當精緻,哥德式的科隆大教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呦!!!


另外,科隆著名的還有它的香水呦!!! 還好我在出發前有做小功課,有買個幾小瓶的科隆香水回來~~
( PS、古龍水…它的發明地就是科隆,也稱為科隆水呦… 嘿嘿,不知道吧!!! )


科隆真的是個超棒的城市,當時聯軍在二次大戰時還刻意沒有炸科隆大教堂(不過也是被"不小心"炸到了不少),幸好如此的完整保留此世界文化遺產。


科隆還曾經有德國某任總理想要遷都於此,足見科隆在德國之重要性。

若還有有科隆非常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科隆」及「科隆大教堂」I Believe you will love it !!!
Image:Kölner Dom um 1900.jpg
Kölner Dom   1900年, photo from Wikipedia.


教堂的捐獻箱還有點希望燈處。


科隆大教堂到現在一直都還在整修。歐洲非常重視文化古蹟的保存,這點真的很棒…
於藝術的觀點、於觀光的觀點、於政治的觀點…這麼偉大的古蹟的確很有保存的必要而且非常的划算。

少說也要添點香油錢,來到德國的媽祖廟…而且它又這摸的偉大,神力希望可以遍布全世界保佑到台灣來~~


一邊燒他們的香拜拜、一邊不知該說「阿門」還是啥的??
祝福台灣風調雨順、
祝福我的家人平安健康,
祝福我身邊所有認識的朋友家人都心想事成發大財  
祝福小君仔和我永遠幸福珍惜平安美滿。

反正現在你有來看到這篇你都有被祝福到就是啦!!! 哈哈~~~~

( 才投個0.5 歐元……要求這摸多~~~ =_____=& 哈~~~)


↑ 超神的,就是可以美成醬

從 Kolner Dom 側邊正下方,往上照…覺得它們的雕工好精緻呀!!

好像有點假的感覺,假的美的不可思議…,  (右邊白白的是因為鏡頭淋雨~~~)

走在路上,看到了穿著小橘羽毛衣的…想起了小君君
因為小君也有一件小橘…可惜小君不能一起來


跟了小橘衣往前,走到了一間麵包店,這時大約下午三四點了,吃點東西當晚餐吧

我點了個 cheese 捲,裡面滿滿的都是CHEESE ,恩…CHEESE 吃一些些是很好吃的沒錯,但這一整個都是CHEESE 的時候,其實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膩 …可能我是台灣人吧~~哈哈~~

我就是買左邊數來第四排的那個 ,小小一個要價  2.49 EUR.

大約半小時前在路上有遇到很特別的遇到了德國婦女,舉著牌子寫" x x 共產黨" ,反正就是反對中共那類的話
嘿~~~~~
我們就高高的舉起我們的大姆指對著她稱讚了一下!!!   她也很開心
後來我們在吃麵包時,突然看到她們也來了
沒想到我用"超流利" 的英文聊了個天耶
突然覺得英文真好用

^____^    還跟他照了個相 ,旁邊的大陸女生倒是忘了拍她…嘿…拍謝
哈哈
她們給我們了幾份報紙
是有關什麼九評共產堂、退黨、等等的
恩,基本上只要是反對共產黨的,我就支持囉!! ^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感覺好長,阿因為其實這兒的下午五、六點,已經是台灣的 半夜十二點了
所以我們相當於已經玩到半夜十二點了,難怪覺得非常的累…
在KOLN 的大街上買了好多張 一張 0.8 EUR 的明信片~~準備寄給台灣及美國的好朋友們一起分享這些喜悅
( 0.8 EUR + 1 EUR 郵資,=____=  接近100元台幣才能寄一張明信片的感覺真不妙~~)

天空綿綿細雨,心情也是有點點的綿綿細雨
事實上,我認為出來旅行,吃好的住好的玩好的用好的、看漂亮的風景
若沒有想分享的人在身邊…種會有一種淡淡的哀傷
雖然德國超美~~一切事物都好新奇,但沒有小君君、還有一堆父母家人親威及一群好朋又在一起看一起吃一起驚訝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分享


總會有點遺憾。
相信你也有這種感覺,是吧!!


                                Fantasycos Lin @ Koln 07:00  11/13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c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